10月這時候正值畢業季沒多久,當然也是跳槽的活躍季節

如果你要有跳槽的想法或是正在為面試做準備

不論是職場新人還是老手

都建議你來做這套試題

不僅能檢測你的面試能力

還能當作一套面試的行動指南

總共10道題

 

第一題、

你發現了一個心儀的工作機會,想讓進入該公司成功的機會最大,你會怎麼做呢?

A:搜索該公司的公司主頁,給公司HR投履歷

B:通過朋友找到這家公司裡面的人,用內部推薦的方式遞交履歷

C:直接在人力銀行上對該公司投履歷

D:直接到該公司推薦自己

 

第二題、

你要去面試一家公司,在面試前做哪個準備是最好的?

A:挑選西裝和皮鞋,顯示出重視面試的態度

B:打開該公司的官網,了解該公司歷史,新聞以及創辦人

C:只了解這家公司的主要產品,在最短時間內瞭解公司優勢

D:上論壇看看相關評論,要是負評太多就放棄面試

 

第三題、

你下午要去參加面試,早上發現在路上可能會遇到交通管制,

以下哪個做法是恰當的?

A:打電話給HR,詢問是否有更便捷的道路

B:打電話給HR,詢問是否可以更改面試時間

C:查詢面試地點周邊是否受到影響,規劃路線提早出發

D:提前兩小時打電話給HR,告知對方自己可能會遲到

 

第四題、

當你進入面試會議室以後,以下哪種行為有些不太得體?

A:在坐下前禮貌地問一句:「請問我可以坐在這裡嗎?」

B:把手機調整到無聲,反扣到手邊的桌面上

C:坐下來拿出文件夾,從裡面拿出面試資料、比和筆記本

D:全程保持微笑,身體微微前傾,專注於對話

 

第五題、

你坐下後,面試官馬上要你做一個自我介紹,你會怎麼說?

A:按照簡歷從頭到尾詳細說明自己的情況

B:重點向面試官介紹凸顯個人能力的經歷,比如擔任學生幹部的經歷

C:簡潔介紹你的經歷,以及你為什麼想加入這家公司

D:介紹你的家鄉和喜好,用輕鬆的方式開啟對話

 

第六題、

如果面試官說"我們這個工作需要很強的溝通能力",以下哪種回答最能打動對方?

A:詳細說明自己對溝通能力的理解,"了解對方的需求,多換位思考"等

B:非常誠懇地告訴面試官,自己一定會把溝通這件事做好

C:簡潔說個能反應溝通能力的例子,比如通過艱難溝通最終搞定了某件事

D:告訴面試官,自己在學校時溝通能力就一直被大家認可,大可放心

 

第七題、

面試官突然問一個問題,你根本不知道答案,你會怎麼做?

A:很坦誠告訴面試官,很抱歉這個問題我不太了解

B:編一個像樣的答案,但一定要回答這個問題

C:表示自己對這個依質疑惑,詢問面試官能否提示一二

D:坦承對這個問題不了解,並嘗試通過已有信息,換個視角分析問題

 

第八題、

在面試中說出以下哪句話,可能會讓面試官留下不太好的印象?

A:我加入公司的目的就是為了學習和長見識,獲得豐富的體驗

B:我在學校的時候參加過兩次創業大賽,非常符合公司創意進取的價值觀

C:入職三年內,我希望成為優秀的產品經理,參與完成一個新產品開發

D:公司常常舉辦內部分享會,不知道入職後我是不是有機會參與

 

第九題、

面試中被問到期望薪水是多少,怎麼回答最好?

A:報一個高價,等待還價

B:薪水不重要,自己更在乎這個工作機會

C:給一口價,不接受還價

D:給一個區間

 

第十題、

面試的最後,面試官問"你還有沒有甚麼問題",以下回答中【不得體】的是?

A:我已經做了充分的功課,沒有甚麼問題,就不耽誤您的寶貴時間了

B:我上班後的前三個月裡,公司最希望我做到的三件事是甚麼?

C:我剛才說過的話裡,是否有哪些內容讓你懷疑我不適合這份工作?

D:一個人想要成功地做好這份工作,需要哪些東西?

 

 

第一題、答案B

內部推薦會形成"光環效應",面試官會覺得能和他們的優秀員工交朋友的人通常不會太差。所以,運用你的人脈請身邊優秀朋友做推薦,成功機率會更高。

 

第二題、答案B

在面試前一定要對這家公司進行了解。可以通過官網了解公司和產品以及公司的理念和價值觀。面試著裝要根據公司風格。建議以了解公司的非主力產品為主,結合自己的專業提建議的空間比較大。論壇的評論不可盡信。

 

第三題、答案C

面試前,一定要提前規劃路線並且提前出門,留出充裕的時間,避免遲到或臨時更改時間。如果在路上遇到突發事件,的確來不及趕到,馬上通知面試方並說明原因,到場後表示致歉,迅速進入面試正題即可

 

第四題、答案B

進入面試會議室開始以後,面試就會正式開始,你的身體語言和無聲的行為都會給面試官留下深刻印象。在進入會議室之前把手機設為靜音,放在包裏而不是拿在手上會更得體。

 

第五題、答案C

這個問題,面試官往往是希望了解你的背景或是價值觀是否和公司匹配。面試中的最佳選項是通過回答問題,不斷證明你很適合這個崗位和這家公司。

 

第六題、答案C

這句話的潛台詞是"你能否證明自己有這個能力"。在回答這個問題時,需要通過舉例的方式來佐證,用簡潔的語句把來龍去脈說清楚,這本身也能從側面證明你"很擅長溝通"。

 

第七題、答案D

面試裡也要做到有問必有答,在相關程度比較高的問題闡述自己的見解會抵消掉一部分面試官的疑慮,也會展現出你自己的專業能力和願意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

 

第八題、答案A

對於面試者來說,表現出願意學習的態度非常好,但公司需要的是有能力為公司發展作貢獻的人,而不是來學習的學生。

 

第九題、答案D

可以坦誠地報出薪資期望區間。區間的報法,能夠比較好地傳遞你的底線和渴望價,打開談判空間,這種"雙方都有台階下"的溝通方式非常舒服。

 

第十題、答案A

反問面試官,是面試裡非常非常重要的得分題,值得重視。這個問題的潛台詞是"你對於公司和崗位有沒有興趣,是否有思考和上進心"。你當然不能說沒有問題,也不要浪費機會去問勞健保和年假。也可以對崗位職則進行提問,或是問"我和誰一起工作,遇到問題通過哪些方式獲得指導?""公司希望我在三個月裡答到甚麼水平?"、"公司最優秀的新人是甚麼樣的?"等,了解公司的用人預期和標準。當然,也可以對面試過程發問,打消面試官的疑慮,或者問能否打電話或發郵件跟進面試結果,掌握主動權。

 

祝福看完這篇的你面試順利啦!


電子信箱:gn02409905@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ack 的頭像
    Zack

    Zack理財資訊網

    Z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